ID819035875

听录音转文字的软件

生活中,无论是办公还是聊天,即便是写作,你都得打字。可以说,打字这项技能在这个时代是必不可少的。但如果你不想打字,那不如试试录音转文字,先把内容给录制下来,然后用录音转成文字。

操作步骤:

第一步:我们从手机应用商店或浏览器中搜索【录音转文字助手】并安装到手机上。



第二步:安装好了之后,我们打开软件就能看到【录音实时转写】、【导入音频识别】、【语音翻译】、【录音机】四个功能。【录音识别】是边录音边转换成文字,【文件识别】则是上传音频文件进行识别,【录音机】仅支持录音,如果需要转文字和翻译,可以录音结束后在文件库中进行,小编这里就举例说明下【录音实时转写】。


第三步:点击进入录音实时转写后,我们点击正下方蓝色按钮开始录音,再点击一次暂停录音。


第四步:在屏幕左下角这里还可以进行翻译,点击【翻译】按钮,一小会儿之后就可以将识别到的文字转译成英文。


第五步:如果你想把识别的内容分享出去,可以试试导出。点击右下角导出,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取导出项,然后就可以进行分享了。


第五步:接下来我们还可以都文本进行复制功能,点击翻译键旁的【复制】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需要复制的选项,就能将识别出的文本粘贴到你想要的地方。

第六步:如果你想保存到本地,可以点击右上角的【保存】按钮,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确定,在首页下的【文件库】里就能找到刚保存的文件了。


有了这个软件,我们就能随时随地的将录音转换成文字,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许多便捷,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快去下载试试吧!


评论